青柯一梦

坑多不愁

「旭润衍生」从天而降-16

“爱情使人聪明”

——————————

各处都没有伤,各项指标也大多正常,除了浑身发烫。寻常人烧到这个程度怕是快要傻了,但剧恒能够身轻如燕,纵身一跃上树,又能徒手将车拦下,怎么也应当不能算个寻常人。

 

而且剧恒说了,别担心。

 

剧恒在梦里大概也是不舒服的,皱着眉头,人也偶尔有些不老实的挣扎。他醒着的时候大多时间都笑着,就算皱着眉头,也多半是因为无奈而故作鬼脸,因而看到这样表情的剧恒,柏海心中的滋味着实难以言喻,恨不得躺在床上的人是自己。

 

本来也该是他。应该是他被车子撞了,生死未卜地躺在这里,却有一个人替他挡了。柏海眼眶发热,在这样的生死关头,他被人以性命护了。可这代价有些让他惊慌失措,柏海望着天花板,心里突然想到,那时被母亲抛弃也不是那么可怕的事情。若母亲折返回来,也许他们两个都会死在火海里。

 

那他自己又是怎么逃出来的呢?柏海一时有些魔怔,才发现记忆好似丢了一块,完全拼凑不出当时的情景。

 

他从未仔细回想过当时的场景。

 

剧恒又轻轻呻吟,柏海急忙中断了回忆,沾了酒精又去给他擦拭额头。

 

你一定不要有事。

 

 

周心妍走进来。柏海一看到她,就紧张地等着她又从医生嘴里带什么消息来。但周心妍只是将手里的东西往桌上一放,一一打开来。

 

食物的香气立刻铺满了病房。

 

柏海仍不觉得饿。周心妍看了他一眼,只说了句多少吃点,就又出去了。

 

柏海低头看了看手表,已经七点多钟。他端起一碗米饭,一口一口咀嚼起来。

 

柏海更愿意在医院东奔西跑,这让他还会觉得自己有用一点。但病人身边也要有人时时看着,一有状况便及时通知医生。他们自然而然会将这份活扔给他。他担心剧恒,恨不得每分每秒都看着他,若非必要,甚至不想让人碰剧恒,他心里脆弱,他们怕一碰就将他先碰碎了。

 

救护车从公司到医院,人从急救室到特护病房,柏海渐渐冷静下来,但又渐渐变得冷静过头。

 

他扒拉着米饭,眼睛又盯着剧恒看。剧恒躺在那里,看起来脆弱而安静,像美丽的花朵。

 

应该是饱了。柏海隐隐有些胃疼,他咽了咽口水,将碗放在一旁,一边将剧恒有些乱的头发理顺了,一边心想陈默怎么还没来,苏教授怎么还没来。

 

走廊上响起一阵脚步,有好几个人的脚步声。柏海竖起耳朵听,听着声音渐渐近了,近到门口,而后是陈默的一声大呼,“哇要饿死我了!”

 

陈默先走进来,苏教授在他身后,是被两个男人半架着走进来的。那两个男人将他放进来,便将病房门关了,守在门口。

 

苏教授的表情唯唯诺诺,有一些惶恐,“不是说谈合作课题吗,怎么来这里?”

 

原是将人半骗半胁迫过来的,也是这么晚了,谁要这么着急谈课题。陈默喝了一口汤,“我们总裁都在这里了,当然来这里。”陈默想着这位苏教授是何人,叫他来有什么用,苏格已经看见床上躺着的剧恒。

 

苏格看了一眼剧恒,又看了一眼病床旁边站着的这个男人,这男人一脸阴沉地也打量着他,虽然没有半分武功,却叫他觉得害怕。

 

“这…这不是剧恒吗?”苏格往前走了两步,努力降低自己的存在感,做出一副人畜无害的模样,真心实意地问到,“他这是怎么了?”

 

“他今天本来要去找你。”苏格听见那个男人说话。乖乖,这声音简直是大反派设定,和天龙八部里的段延庆比起来也不遑多让。

 

“啊是,我本来等着他呢,你们一搅和我给忘了。”苏格看看这个,又看看那个,吃不准是什么情况,决定敌不动我不动。那个大反派总裁又说,“他出事后还要我来找你,是有什么要紧事?”

 

苏格心里有猜测。他与剧恒相处了这些时日,觉得这孩子心思单纯,有什么心思都写在脸上,也大约猜到他要说什么。但其他人就不好说了。

 

苏格抿了唇,走到床边看剧恒,没有答他。那人又咄咄逼人过来了,“还是你害的他?”

 

纯属污蔑啊这是!苏格一张脸气成猪肝色,看着剧恒的内力在空气中四处乱窜,“关我什么事!这明明是他自己…”

 

啊呸!

 

苏格看见那男人的脸色突然变得柔和下来,仿佛刚才的凶神恶煞只是错觉。“他自己…怎么了?你知道他怎么了对不对?”

 

“肯定是他自己不小心弄得啦!”苏格懊恼地推推眼镜,“关我什么事哦!我要回学校了,你们这样子小心我告你们。”

 

陈默目瞪口呆,偷吃了一口菜,觉得这时候问老板怎么这么多菜却没有饭有点破坏气氛。

 

柏海深吸一口气,对苏教授说,“他对我很重要,请您一定帮帮我。”

 

“你说什么我听不懂…”苏格要往外走,柏海一把抓住他,“您若是帮我,我们便也是帮您的,您若不出手相帮,以后一定会后悔。您究竟从哪里来,我会让人去查,总会查出来。我的公司虽然不大,却也还有些能力。”

 

不大个大头鬼。

 

他既给了好处,又给了威胁,语气又带着低三下四的请求,苏格此时答应了也不算太没脸。苏格有些气剧恒怎么什么事情都往外说,却不知道柏海只是诈他。再者,他也不想想,剧恒对他可不也是什么都随便说。

 

苏格叹了口气。“好吧,我先仔细看看,但我也不能保证。”

 

柏海心里悄悄呼了一口气,心想自己还不算太没用。

 

“他从哪里来?”陈默小声问柏海。

 

真是个饭桶。

 

可别,桌上都没饭了。

 

 

柏海准备描述事情经过,陈默立刻接过话仔细说了一遍。苏格捉了剧恒的手,切了会脉,又看了看他的眼睛,面色不大好。柏海一颗心又提到嗓子眼,问到,“怎样?”

 

苏格摇摇头。

 

“请您一定救他,需要我做什么都可以!”倒十分情真意切。

 

叫你小子方才唬我。苏格推了推眼镜,“他的体内有一层封印,封住了他的部分武功内力,他情急之下去推车,应该是暂时恢恢复了全部内力,但这封印下得霸道,仍是未完全解开,他现在内力四处乱窜,跟小说里说的走火入魔差不多。”

 

“那要怎么解?用内力?”

 

“不啊,你把他带到我那里去,我给他施针。”

 

“您也是百家村来的?”陈默突然插嘴道。

 

场面一时安静。

 

“哦哦我不会随便说出去的!您放心!”

————————————

有人发现柏总啃的干饭吗

评论(20)

热度(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