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柯一梦

坑多不愁

【楼诚】《诚心不改,日月可鉴》番外:明先生下厨记

妹子点的做饭梗,然而我觉得我歪楼歪的不要不要的...姑且也算是大哥做了一顿饭吧...好像混进去很多别的东西【咦

 @张有容  希望别嫌弃/w\

时间剧情上接着7,不过对前后文并没有什么影响,单纯出来卖萌虐狗的,我好喜欢阿香啊!

 

插播一章完全幕后剧情番外:明先生下厨

明楼从温暖的被窝里醒过来,看了看窗帘缝隙里的光芒,又去床头摸手表,发现似乎是睡过头了一会儿,还好今天是休息日。怀里还抱着一个温软的身体,是一个难得的体验。

一般来说,阿诚总是会先明楼醒来,打点好自己,又帮明楼准备好衣服,再将他从睡梦中唤醒,一副十足的管家派头。恩其实贤内助也是这样的吧,明先生心想。

大概是昨天晚上折腾得太累了,明楼按着脑袋,回想了一下,昨天虽然小喝了一点,不过也没有到喝高的地步,因此记忆都还完整地在脑海中。明先生轻轻地拨弄了一下,不意外看到某个一丝不挂的背上还绘着一副颜色浅淡的水彩画。

好像是闹得有些过分了,明先生轻轻笑了笑,吻了吻睡梦中的天使。

大约平时生物钟太过准时,因此他轻微的动作还是将阿诚唤醒了。明楼看着他的脸颊,准备来一个充满爱意的早安问候,却先听到了阿诚低低地呻吟。

明楼看着阿诚眉头皱了皱,缓缓地睁开眼睛,又抬了抬眉,张口似乎准备说话。

不过他没等到阿诚的话语,而是一个大大的

“阿——嚏!”

好像有那么点小星星飞溅到了明先生脸上呢。

然而明先生根本没有立场委屈。

阿诚十岁来到明家,虽然刚开始的时候身上带着伤,到后来出任务也可能会有点挂彩,但是从没生过病,身体一直好的很。但是身体好,也架不住大冬天的夜里脱光光躺在床上,让人当画布使啊。看着阿诚眼里明晃晃的控诉,明先生无法辩驳。

唔…这明明是共同犯案,明先生心想,好吧他是主谋,不就算他是从犯也不好使了,因为阿诚感冒了,病人最大。

明先生看了看把被子全部抢走滚成一团,鼻头红红打着喷嚏的阿诚,立刻伏低做小,变成了十足十的仆人。

“严不严重,要不要请苏医生来?”明先生体贴地问到。

 “就一个感冒,要看什么医生啊,吃点药就行了。”阿诚委屈地擤了擤鼻子,声音哑哑的,“再说,现在这个样子,怎么让外人来。”

地上散了一地的画笔,估计都坏了,还有一团团的水渍,也不知道能不能擦干净。阿诚后知后觉地看了看床上,发现也被侵略了,突然又想起来自己身上才是最严重的受灾地。

“我要洗澡!”

从来不生病的人,一旦生起病来,就变得异常脆弱,全身酸痛没有力气,但是即便如此,都无法阻止因为生病而变得稍微任性一点的阿诚想要洗澡的心情。并不是很懂得照顾人的明楼觉得身上黏糊糊的也确实不好受,在喂过药之后,只好尽可能把水烧热一些,亲自帮他洗了个干净。

洗完之后,明楼直接弄了一床被子进浴室,把人擦干后用被子卷着抗回了卧房。至于卧房里的残局,也只能明先生亲自出马收拾了。

终于弄完这些,明楼正想喘口气,就听见阿诚恹恹的声音,带着浓浓的鼻音,“饿——”

突然感觉那个多年不见的粘人小豆包回来了,明楼心想。(明先生你认真的吗?阿诚明明什么时候不粘你?)

起床这么久,确实是一直还没吃东西,这么一想的明楼觉得自己也有点饿,但是今天阿诚显然没办法做饭了,明楼走出房外,大喊了两句,

“阿香!阿香?”

客厅里空荡荡的,没有回音。

突然有一张纸条晃悠悠从空中飘下,估计是原先贴在门外的,明楼捡起来一看,

“大少爷:

您说大小姐不在,您可以清净清净,为了让您更清净一些,阿香今天请假去度过年轻人的一天了,反正有阿诚少爷在,您也用不着我对吧。

                                                                         晚上也不回来的阿香  留”

果然人不能太得意,否则要遭现世报的。

 

明楼折回去,轻声问阿诚,“你想吃什么,大哥出去买。”

“嗯?让阿香做就行。”阿诚不解地问。

明楼扬了扬手中的纸条,一脸苦笑,“这小妮子趁着大姐不在居然自己给自己放假。”

“那你要出门?”阿诚眨巴眨巴眼睛,窝在被子里看着他,“把我扔在家里?”

“不是大哥就是去买点吃的…”

话还没说完,阿诚就转了个身,留下一个半缩在被窝里的后脑勺,

“…很快就回来。”后半句说的异常没有底气,虽然明楼不觉得有什么问题,不过就是出去买点吃的,但是看到阿诚的反应,他突然觉得自己真的在做什么十恶不赦的事情。

“那我打电话让人送吃的来?”明楼讨好地问。

过了好一会儿,才听到阿诚闷闷地回答,“不要。”

明楼硬着头皮,说出了最后一种方案,“那你想吃什么,大哥…给你做?”

阿诚咻地一声转了回来,眼里亮晶晶的,“我要吃酸辣鱼,麻婆豆腐,剁椒鱼头,小炒虾…”

“停!”明楼伸出手,示意阿诚先stop,“你现在生着病,不能吃这么口味重的。”

“风寒就要吃辣椒发发汗,你懂不懂啊。”阿诚的声音里带着浓浓的鼻音,像是撒娇一样。

风寒是不是要吃辣椒我不懂,但是你要是吃辣了肯定更难受这个我懂,明楼老脸微红,又觉得要是敢直说今天的阿诚说不定直接恼羞成怒,于是想了个折中的注意,“我先去厨房弄点简单的早饭垫一垫,然后看厨房有些什么再决定,你看怎么样?”

似乎有点道理,阿诚闷头想了想,表示同意。直接等着正餐的话说不定饭没做好人就饿抽了。

看来今天是注定要劳累一天了,明先生煮了点牛奶燕麦,给两个人垫了底儿,擦了擦额头,准备去厨房忙碌。(这是身为攻的义务啊明先生!是阿诚平常太宠你了好不啦!)

“等等,我也要去。”嘴上还沾着一圈奶泡的阿诚嘟囔到。

明楼的眉毛皱成八字,“你好好在床上休息就行,大哥会搞定的。”

“真的?”阿诚抬眉看他,“不不不我还是不放心。”

天大地大病人最大,明楼只好继续拿被子把人裹着,安放在厨房的角落,真像个大馒头。

大馒头没力气地靠在椅子上,精神头倒是很不错,一个劲儿去看厨房里有些什么原料。明楼穿着衬衣小背心,把衣袖卷起来,开始翻腾都有些什么东西。

“等等!”阿诚发声了。

明楼手里攥着一个茄子,抬头看他,“怎么了?”

“围裙,围裙系上。”

“啊?”明楼有些呆愣,“这,这就不用了吧。”

“怎么不用了?洗菜洗碗切菜煮菜都有可能溅到衣服上,弄坏了你自己洗自己买新的啊?再说我每次也都系,怎么你明大少爷就不一样啊?”语气黏糊黏糊的,好不委屈。

这怎么突然间就开始了控诉,明楼摸摸鼻子,伸手拿过挂着的小粉色围裙,“好好好听你的。”

哎…明楼心中叹气,艰难地背过手去系绳子,阿诚在后面看着,噗嗤一声笑出来。

“过来。”

已经丧失了人格主权的明楼乖乖地走了过去,任由他从被窝里伸出两只手给自己打结。

“都有哪些可以用的?”阿诚抬头问他。系好围裙的明楼转过去俯视着他,唔…这个角度,简直是春光乍泄,明先生一手捂住鼻子一手悄悄把被子往上掖了掖,把脖子以下全部给包起来。

“茄子一个,肋骨一块,豆腐一块,平菇一丛。这些应该够了吧。”

“什么肋骨那叫子排!”阿诚抖了抖肩,这样形容很毁食欲的。“那就油焖茄子,剁椒排骨,蟹粉豆腐,奶油蘑菇汤。”

这到底是什么混搭的口味。明楼低头看着似乎在认真思考地阿诚,觉得还是不能屈从,否则吃坏了还得自己背锅。

“阿诚…你还病着,油焖太腻了,茄子煲怎么样?”

“啊?”阿诚的脸皱成一团。

“然后果仁酱排骨。”脸更皱了。

“这季节哪有螃蟹,做个肉末豆腐吧。”嘴翘得可以挂油瓶了。

“蘑菇汤…可以保留。”

“好吧。”阿诚咬了咬嘴,“现在就做。”

明先生认命地洗起菜来。

“等等。”阿诚又发话了,“先把饭煮上。”

嗯,阿诚坚持要来也是有他的道理的。

“排骨要一刀断,不然有碎骨头。”阿诚你是不相信大哥一刀毙命的功夫吗。(然而一般的屠夫都没这个水平大哥你知道吗)

“茄子要切长条。肉末细一点,等等豆腐得先横切成两层,蘑菇先在水里泡一泡,青椒切末,切完洋葱别抹眼睛!”

一阵兵荒马乱之后,明先生也算是把原料都整好了。

明楼拿出砂锅,准备把茄子放进去。

“等等!”

这是今天的第几次了来着,明先生已经不想记数了,不过他还是温柔地问,“怎么?”

“茄子得先在锅里焯一遍才能煲。”

是吗…实际经验匮乏的明先生又一次接受了教诲。其实直接煲也是能吃的嘛,明楼心说。

“啊!排骨是不是没放糖?”

是吗…明先生立刻往已经出锅排骨上撒了两勺糖,阿诚的“等等!”不小心慢了半拍。

“好了豆腐已经好了快点出锅!”

是吗…看着锅里似乎还有水的明先生迟疑了一会儿,然后成功闻到了一丝丝焦味。

汤并没有什么大问题,明楼长吁一口气。

所以对于阿诚为什么这么喜欢看自己做菜,明楼的内心表示了十分的不解。难道是因为这样能体现出他自己的厨艺高超?毕竟阿诚的厨艺还是非常可圈可点的,从明先生如今微微富态的体型也可以看出来一二。

反正也没别人在,就在小厨房里吃吧。明楼把做好的三菜一汤端上桌,又盛好米饭,坐在阿诚对面。

修养了半天的阿诚看起来精神好了许多,眼睛亮亮的,脸上挂着一丝甜笑。

看着他从被窝里伸出来的手,明先生在欣赏风景与会着凉之间挣扎,决定还是保暖更重要,风景什么时候想看都可以。

“诶大哥你干嘛,饭还没吃呢!”

“先把衣服穿好!不然吃饭又要着凉了。”

所以方才一直是光着裹在被子里?是的没错。

阿诚任由明楼给他穿着衣服,脸已经红的没法看了。

回到餐桌上的阿诚夹起一块沾着白糖的小排,一口咬了下去。

“味道…怎么样?”明楼心里还是有点自知之明,准备接受阿诚一顿埋汰。

“很甜,我很喜欢。”

评论(9)

热度(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