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柯一梦

坑多不愁

【苏靖】初恋五十次 05(日常虐狗)

说好的麻油更新呢我去悄悄把那句删了!剁手!最近热点持续下跌重点是没人找我讲话;w;抱着靖靖哭

就码了一点点除了虐狗依然没有任何内容【爬

对啦好像有妹子没看过初恋五十次这个电影,所以说一下小哭包每天零点都会格盘到同一天不过时间长了会有深层记忆的恩~谁要酥胸作死瞒了件大事…
 04

言豫津美美的蹭了顿饭,就急忙跑去完成他的“大业”去了,留下一个依旧想热心帮忙的陛下,和一个早已看穿他真实意图的太傅。还好梅太傅习惯未雨绸缪,带了足够的钱出来,也不与他计较了。

吃过饭又去了靖王府和苏宅,靖王府如今空着,留着人看守打扫,依旧是从前模样。萧景琰踏上石阶,又想到当年刚建府出宫时两个人意气风发的模样,突然鼻头一酸,一把揽上了梅长苏的肩头,笑咧咧地跨着大步走了进去。

府内冷冷清清的,倒是依旧干净整洁,院子里的树木依旧苍翠,焕发着勃勃生机。萧景琰走进内室,才发现陈设改动了些许,密道的入口并没有被书架挡住,而是裸露在外面,忍不住抚上那面墙敲了两下,才发现已经填死了,不再是空墙。

萧景琰略一思索,便明白了为何,顿时有些说不出话来。虽然明白这是最有利的做法,但依旧觉得心里颇不好受。

梅太傅眼观鼻,鼻观心,心思流转,一把从后面环住他,细声安慰到,“就算是把这些都堵了,我想留在陛下身边还有人说闲话,要是把之前那些事都捅出去,苏某的脊梁骨恐怕都得被人戳断了呢。”

这一番伏低做小,活脱脱一个佞臣模样,只管着想方设法讨好陛下,看着萧景琰依然是一言不发攥着拳头,更是轻佻起来,用下巴去蹭他的肩膀,轻声吹起气来,“再说咱现在都住一起了,要这个私会的密道有什么用还?”

萧景琰咬牙切齿,“谁跟你私会了!”

“这可不是我说的,这是蒙大统领说的!”

把小姑娘弄哭了之后好不容易把话说开弄明白事情的蒙大统领尴尬不已地打了个喷嚏,差了值岗兵士里(他认为)最好看的小伙子把小姑娘送回了家。

 

苏宅其实也没什么变化。甄平没事就去挑战挑战高手,黎刚继续做着情报,算是给琅琊阁做个友情下线,当然是要算账的,晏大夫开了家医馆,大家伙偶尔在这住着,有时也回去江左,或是出门游玩,好不惬意。这几日正好人都不在,也没什么可逛,眼看着出来也不短时间了,就打道回了皇宫。

萧景琰依然什么都没想起来,脑海里感觉空落落的,整个记忆像是凭空消失了一般,若不是亲眼所见亲耳所闻,他一定觉得自己还应该在猎宫里,等着誉王前来谋逆。

而静太后在宫里查了一天,也未能查出任何可疑之人,任何可疑之处。何况又有何人会去处心积虑筹划这样让萧景琰失去记忆又不影响身体的状况呢?

 

眼看着天色将暗,提了一天精神的皇帝陛下似乎是有些倦怠。梅长苏从他吃饭时少了一分光亮的眼眸里就能看出来,因而提出了要早些休息。静太后默默地吃完饭,回给了儿子一个安心的微笑,又回自己宫里查古籍去了。

“你也一起歇息吗?”萧景琰一边用着帕子,一边看着梅长苏。

“当然。”

萧景琰定了一会儿,看了看对方攥着帕子的手指,“你在想事情。在想明日早朝怎么办吗?”

梅长苏一时竟有些没反应过来,就听见萧景琰又说,“准备半夜再起来写一份手书给我?小殊,该我做的事情,你别再为我担着了。”

他说这话时眼神透亮,语气淡然。梅太傅失笑一声,眼睛弯成月牙,“没想到记忆没了脑子倒是没退回去,这几年的长进都还在呢。也是我现在倦怠,竟然连你都瞒不过了。”

“你若真心要瞒我什么事情,哪里有瞒不过的?”萧景琰叹息了一声,只是梅长苏可以瞒尽所有事,但是林殊却不能罢了。

“那你想要怎么担呢?那些官员的信息都在我脑子里,又不能直接给你。”梅太傅有些俏皮地问。

“你写,我磨墨。”

 

大水牛脾气倔强说到做到,一丝不苟地磨着墨,间或剪剪灯芯。梅长苏在灯光下一边奋笔疾书,一边抽空给他讲几句。好在整个朝廷不是全都换血,仍有许多原来的官员,但是职务基本都有调动,为人处世也有发生变更。这些隐秘细节平时也不好全部造册记录,也只好现写了。

眼看着夜色愈深,萧景琰在边上坐着,险些磕到了砚台上去,梅太傅只好把砚台悄悄挪开,让他趴在桌案上,又添了件大氅给萧景琰盖着,继续甜蜜地加着夜班。

远处传来报时的声音,已过了子时。

在案上睡得并不踏实,萧景琰在稍微不那么困了之后立即醒了过来,揉了揉眼睛,有些迷茫地眨了眨,看着橘黄色灯光下的半张侧脸。

“苏先生?”

【求小小酥此时的心理阴影面积/好想就这么开放结尾了啊哈哈哈哈我还没想好这次酥胸要怎么个懵逼法】

06

评论(26)

热度(1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