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柯一梦

坑多不愁

【楼诚】诚心不改,日月可鉴 6(并没有什么剧情就是撒糖)

1-5和谐版本 https://zenghighhigh.lofter.com/post/1cb31b96_8c8cadd

1-5有颜色版本https://www.gcslash.com/thread-3242-1-1.html应该是要注册才能看见肉~隐藏功能用的不熟练,1.3有补,求反馈。

第六章好像除了腻歪也没什么内容的样子呢

6.枪鸣渐渐

明长官长吁一口气,从小祠堂出来,回到了自己的房间。阿诚一看见他,就立刻迎了上去,明楼伸手拿出睡衣,一抬手发出一阵闷哼。阿诚赶紧帮手从后面帮他脱外套,轻声问道,“大姐还真打你啊?”

明楼听着这小声音,装模作样地作委屈状,“疼。”声音中气十足,态度虚假。

阿诚一听就听出不对劲来,半信半疑问道,“真疼?”说着就要上手去扒他的衣服,这一下要是扒开也就露陷了,明楼赶紧往前一窜避开那只手,回过头来讪讪笑道,“大姐没真打我,就挨了一鞭子。”

明楼转身去房里小客厅的沙发上坐着,边说,“大姐是想试探我,是不是真的做了汉奸。”

阿诚把脱下来的外套放到床边,问他,“那你是怎么说的?”

“我给了他一些暗示,也不知道她能听懂多少。”明楼叹了一口气,“也好,知道的越少,对她来说越安全。”

阿诚坐到旁边的沙发上,示意明楼把胳膊伸出来,看了看确实打得不是很重,也叹了口气。

明楼从小天不怕地不怕,只怕他大姐。当然明先生的心中,那是出于对大姐的敬爱。

明大姐从小给弟弟们灌输爱国思想,如今大弟弟带着小媳妇儿(嗯?)偷偷摸摸做了特工,小弟弟也被老疯子拐走快要从军校毕业,大姐自己也没落下,做了个红色资本家。

只是…大姐对敌经验实在太欠缺,明楼心里担忧。

何止啊…如今大哥回来做了高官,不知道多少双眼睛都盯着她呢,阿诚也担心。

“要不,你去劝劝她?”明大哥看向阿诚。

“别别别”,阿诚立刻举双手表示反对,“你都这样了,”说着嫌弃地看了一眼明楼,“我要是再去,那就是牺牲,我还想再工作几年呢。”

明楼原也没指望他,想了想说,“从现在起,你派几个人去看着大姐,最主要是保护好她。”

“是。”阿诚眨了眨眼,又凑过去说,“要是让大姐知道我们派人监视她,他肯定饶不了你。”

“就是再挨一百鞭子,我们也得保证她的安全,”明楼看了看阿诚,“要是想让我不挨鞭子,就让你的人机灵点,别让大姐发现。”

阿诚的脑袋点的像小鸡啄米,“是。”

“时间也不早了,睡吧。”明楼疲惫地打了个哈欠。

房间里阿香已经打扫过,明楼在边上换着衣服,阿诚弯下身去整了整床铺,转过身去准备离开。

“去哪?”

“大哥,我的房间在外面。”阿诚答到。

“你从小到大什么时候睡过那张床了?”明大哥沉声问,这是几个意思?

阿诚瘪了瘪嘴,“我去把床铺弄乱点。”小时候睡一张床不丢人,现在睡一张床还让人知道了,很丢人!

“哦。”明长官听到回答,先钻进了被窝,又嘱咐一句,“记得把门锁好。”

放心,这一点我一定不会忘的,阿诚心想。

还是家里的床舒服,阿诚蒙脸嗅了嗅烘得软扑扑的被子,真是好久没回家了啊。

“关灯,睡觉。”

 

回到家的第一天,明楼和明诚也算是安稳地睡了个好觉。工作日一早就要出门上班,阿诚去厨房里做了早点,两个人在书房吃了,就急匆匆出了门,未曾看到大姐在自己房里,透过窗帘,不知悲喜地看着他们。

 

那两箱自己特批的大姐要取的货品是价格等价于两箱黄金的西药。明长官得知这件事,觉得自己头都大了,尤其他亲爱的大姐还要亲自拎着这两箱货,顺便去香港见一趟明台。

也是,能憋住这么久没和明台见面,恐怕已经是大姐的极限了,担心他穿得好不好吃的好不好住的好不好,有没有掉几两肉,恐怕是大姐平日里想的最多的事情。

明台…明楼忍不住想了想他那调皮聪慧的弟弟,也不知在军校吃了多少苦头,有没有哭鼻子。

军校里戒备森严,除非出了大事,否则不会有消息传出来,因此没有任何消息的明楼只能知道明台还在军校里好好地接受训练。训练过后,就是实战了,第一枪总是最难打出的,杀过人与没杀过人的界限太大,可除了他自己,没人能帮得了他。不知道毒蜂会不会派他来上海,若是回上海来,自己和阿诚好歹能照看他一些,可若是真回来上海,疯子要把明台用进死间计划的可能就太大了。明楼用手撑着额头,沉闷地叹了口气。

门被推开了,明楼看着关好门走进来的阿诚,收起了不佳的情绪,装作是在办公桌上休憩。不过阿诚显然对他的情绪了如指掌,只是坐在这里办公,不顺心的事情本来就颇多,一时也没多想,况且此刻他们有重要事务商讨。

“特高课最新截获的密电,‘波兰之鹰即将到港。’”阿诚并不废话,直接切入重点。

日本高官长谷川刚,代号“波兰之鹰”,这样有头衔有影响力的人物,最适合作为暗杀对象,用以警示敌人。这样的人暗杀起来自然没那么容易,不过…有那个老疯子的安排,加上明台的能力,应该是无虞。明楼皱了皱眉,下了决定,“给毒蜂发电,让明台去。”

“明台?!”阿诚的语气充满了疑问和惊讶,下一秒他才反应过来,明台如今已经是踏进了军统的门了,何况这小兔崽子在营救活动时还带给他们一句话,说要自己走出军校。

可是…身为兄长,又怎么能忍心亲手送自己的弟弟去战场呢,阿诚又担心地看了看他大哥。

明楼回给他一个安心的眼神,不过他此刻的表情实在算不得太好,因此这劝慰显然无用。也罢,最开始这难过的一关,就让两个哥哥陪他一起煎熬吧。明楼看着阿诚,苦笑起来,“这第一枪,总归是要开的。”

光下决定不止,明楼和阿诚还得亲自布置,阿诚一边给毒蜂发任务电报,一边给明台发大姐要去香港的电报,当然最后都是毒蜂接了,而明楼定了酒店的豪华套间,亲自给大姐免了货物关税,又托大姐带一封信回来给他。

如此一来,余下的就只剩等待了。

明镜风风火火出了家门,坐着飞机去了香港,恨不得立刻扑去港大,明台此刻,估计也在路上了,不知道有没有紧张害怕,而另两位家长,一个坐在政府办公厅里不停地喝茶转圈敲桌子,一个在秘书处心不在焉地边处理文件边竖起耳朵等电话。

眼看着离预期的时间已经过去好一会儿,依旧没有消息传来,明长官已经快要忍不住胡思乱想,诚秘书终于给他带来了福音。

成功了。

明长官心中悬着的大石稍微稳当了一些。落地?短时间内这块石头恐怕再没有落地的希望了。明台终于也和他们一样,站在了悬崖边上,而且这走向悬崖的第一步,是他亲手推出去的。

明楼站起身,想在办公室里走两步,刚迈出半步,突然发现自己有些不稳,原来是方才坐着的时候脚麻了,一得到放松,就传来细微密集的痛痒感觉。明先生伸手去撑桌子,不过显然有人正注意着他,很快伸了援手过去。

明先生索性拉了一把,给了两个人更亲密的接触。他们在静谧的办公室里,互相依靠着,互相支撑着,做着短暂的休憩。

“好了,去工作吧。”明先生松开双手,给了阿诚一个浅浅的微笑。

“好的,大哥。”

评论(4)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