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柯一梦

坑多不愁

【苏靖】初恋五十次 02~TBC

今天依旧有点少,凑合发个小甜饼

我感觉我该吃药了写的太乐了这要真来个五十次岂不是得写出来五百章我的妈呀还有你们看完不留爪会直接降低宝宝的创作热情的!我什么都没说我去写论文了

01

梅太傅麻溜地把人塞进被窝,拿软枕让他靠着不许乱动,一边搓手思考着可能的原因,一边和好奇宝宝聊天。

“所以说春猎已经结束了?”

“嗯。”

“誉王造反失败了?”

“嗯。”

“赤焰案已经重审昭雪?”

“嗯。”

“本王已经登基五年了?”

“陛下应该自称朕了。”

“苏先生你真的没在诓本王?看先生的样貌,一点儿也不像过了六年啊?”

“陛下昨天还说臣老了呢。”

萧景琰咽了咽口水,紧张地问出了他最关心的问题,“那我们…”

“陛下重情重义,赏了臣一个太傅的官职。”当然太傅只是附带官职,正经的职位,不可说不可说。

不我想问的不是这个…萧景琰扶了扶额,感觉实在无法开口,又转而问到,“有太子了?”

“嗯。”

他记得自己还没纳妃呢吧?“那皇后?”

“没有!”

萧景琰感到一阵阴风吹过,突然觉得有点儿心虚,眨了眨眼,“难道是你生的?”

就算男男可以生孩子了也是你生啊陛下…梅太傅瞬间没法酸了,让他逗得一乐。

“陛下,太医来了。”高湛的声音适时响了起来。

得到许可之后,高公公吩咐太监们撩起了帘子。

“这下我信了,高公公你看起来变老了。”耿直陛下如是说。

高公公揉碎了手帕,老奴要退休!退休!

 

张医正颤颤巍巍把了把脉,不是说陛下有多残暴,而是每回陛下让他诊脉的原因说出去都够他们家灭门的,虽然陛下仁慈,至今也没灭掉他,但是张医正依旧擦了擦汗。

“陛下的脉象看起来并无大碍。”

“没有中毒?”梅太傅追问到。

“并无中毒迹象。陛下身上可有外伤?”

外伤没有有内伤!萧景琰心里委屈,摇了摇头。

梅太傅一看他的表情就了然了,心里叹息,上药福利不知道又要谋划多久了。

“恕臣愚昧,未能诊断出任何异常。”

张医正的医术算是太医院最好的了,但是梅太傅仍然不放心,于是萧景琰只好伸手等着一堆人排队摸脉,一边无聊地问着问题。

“今年是哪一年?”

“回…回陛下,慕林五年。”

“慕林?哪个慕哪个林?”

太医偷瞥了梅长苏一眼。

梅太傅掖了掖被角,“思慕的慕,林——殊的林。”

“咳——咳——”萧景琰被自己的口水呛着了。

朕何时变得如此孟浪了,还有太傅怎么好像一点儿也不介意还有点得意呢?是不是太傅还瞒了什么?正在快速从太医口中获取情报的陛下如是想。

 

“父皇!父皇!”

儿儿儿儿儿儿儿儿子!

萧爸比立刻紧张万分,捋了捋额前并没有的碎发,正襟危坐起来。

儿子怎么这么大了!

看着眼前明显十七八了的少年,萧景琰整个人都凌乱了,立刻转眼看向梅长苏,用眼睛询问他怎么回事,然而从梅长苏微笑的眼神里,萧景琰并没有立刻得到有用信息。

太子殿下抬着眼睛和皇帝陛下大眼对大眼,眼睛水汪汪的,“父皇——,您还没让儿臣起来。”

这儿子看着有些眼熟啊,但是这真的不是便宜儿子吗,萧景琰发誓他绝对没有在十八九的时候偷摸弄大哪个姑娘的肚子。

那个时候他天天和一个小流氓混在一起,哪里有心思乱摘花。想到小流氓,萧景琰鼻子酸了酸,又看了看梅长苏,心情复杂,一言难尽。

“父皇真的认不出我了吗?我是庭生啊。”

啊,原来真的是便宜儿子。

“嘤嘤嘤…”太子殿下扑倒父皇大腿上撒起娇来,让太傅一把揪住了耳朵。

祁王兄我对不起你…

 

“景琰这是怎么了!”

母母母母母母妃啊不母后!

萧儿砸又紧张起来,看着母后让人掺着走了进来。

还好,母后看起来依旧精神得很,萧儿砸舒了口气。

梅太傅适时地走了过去,一把扶过太后,朝着萧景琰走过来,顺口喊了声“静姨。”

“你刚刚喊什么!”

“儿砸你先带着高爷爷和太医们撤!”

03戳我

评论(38)

热度(17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