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柯一梦

坑多不愁

「旭润衍生」从天而降-17

“喜欢不是可以随便收回的”

———————————— 


陈默开着车,苏格坐在副驾驶,后座是剧恒侧躺在柏海腿上。即使知道剧恒没有外伤,柏海也不放心他这样蜷着,想弄个救护车将人平抬过去。

 

“可省省吧你!”陈默让柏海在等着他回公司重新开一辆车和现在去苏教授的住宅二选一。苏格推了推眼镜拍板,“真不要紧。”

 

老胳膊老腿的,真不想陪这些年轻人熬夜。外边的天色已经黑漆漆一片,苏格透过后视镜,看着这位柏海总裁的表情,总觉得他和剧恒之间有些怪怪的。

 

关系有些太亲昵了。虽然这时候剧恒枕在他头上无可厚非,虽然他给剧恒擦汗也无可厚非,但看着就是有些奇怪,让他起了一身鸡皮疙瘩。苏格眨眨眼睛决定继续看着前路思考,柏海也发现他的目光,开口问道,“苏教授为何要隐瞒身份?”

 

“此事说来话长了。”苏格回了一句相当于没说的话,柏海也不气恼,只是又问,“那剧恒这样不少人知道他从百家村来,会有危险吗?”

 

“知道他来处的人应该也不算多。”苏格让他这样一问,也有了些担忧,转念还是道,“先把他救醒了再说吧,我也懒得说好几遍。”苏格又说到,“还要准备些东西,我那里不一定有够。”

 

柏海沉默了一瞬,突然想起周心妍还在医院。他打电话吩咐给周心妍,末了又添一句,“另叫个人来,你先打车回家吧,女孩子家的,等会就太晚了。”

 

柏总你这个关爱很不合时宜啊,陈默内心叹气。大约是知道剧恒现在的情况不危险,柏海总算是分出了一丝丝精力想到旁人,但他要是再多分一丝精力,就应该想到边上还有一只单身汪可以借这个机会送美女回家。陈默错失良机,心想也不知道周心妍听了这份关怀内心会有什么波动。

 

周心妍叼着棒棒糖,内心没什么波动,觉得挺好。心情大起大落的,也算是安了半颗心,这会回去好好睡一觉才是正经。

 

算了算了。

 

*

 

一个中年单身教授的房子,毫不意外有点乱,倒还不算脏。柏海将剧恒打横抱着,放在看起来还算干净的沙发上。

 

苏格转身进了房间,四处窜来窜去,不多久就从厨房里传来一阵中药味。苏格又招呼柏海和陈默过去,让他俩从浴室里提了一只大浴桶出来。

 

“先烧好一桶水,等过半个小时将熬好的药倒进来,然后将人放里面泡着,再将药渣兑了水再煮,再倒进来,注意水温,要摸着不烫不冷,泡够三个小时再来叫我。”

 

苏格一转身猫进卧室。

 

em…“我去厨房蹲药!”

 

柏海脸色有些泛红。

 

苏格又突然开门探个头喊道,“泡好就别穿衣服了!裤子可以穿!方便下针!”

 

真是甜蜜而痛苦的折磨。

 

他第一次同剧恒赤诚相对,是他喝得不省人事,醒来将剧恒抱在怀里,尴尬不已,他那时装作淡定,其实眼睛根本不知道该往哪看,如今剧恒昏迷不醒,随他怎么动作,但柏海还是觉得自己不知该往哪看。

 

他心里的罪恶悄悄冒头,怎么掐也掐不住,简直可恶极了。

 

剧恒又发出一声低吟。柏海剥衣服的手一抖,碰到他肩上的皮肤。细腻的,滚烫的。

 

他大概也要跟着发烧了。

 

“我上辈子是做了什么好事,才能遇见你啊。”柏海轻声说着。他的嗓子仍然喑哑,只是用气声呢喃。柏海心里滚烫,将剧恒轻轻放到水里。剧恒闭着眼睛,睫毛微微颤着。

 

“我这个人又无聊又没趣,也不知道怎么跟人相处。你怎么会喜欢我呢?喜欢我一点儿也不好,害你变成这样。咱们商量一下,以后…你还是不喜欢我了吧。”

 

“你不说话,就是同意了啊。”

 

……

 

“我反悔了,还是先收回…”柏海支支吾吾道,仿佛被真的听见了一样。

 

能被你喜欢,真的是太好了。

 

*

 

已经是后半夜。柏海看着不停打哈欠的苏格,心里没谱得不行。

 

苏格展开一长卷银针,眼神也渐渐清明起来,起手凝了个手势,将针快速地扎进了剧恒身上的穴位,将他扎得像个小刺猬。苏格脸色越来越黑,下手速度越来越慢,停下来时已经是满头大汗,柏海赶紧扶住他,一边问“有什么问题吗?”

 

“这封印本就难解,给他加封印的人武功又比我好,我只能梳理他的经脉,让他的封印不那么稳固,内力不会暴走,但完全解开还需要高人帮忙哦。”

 

“不完全解开会怎么样?”

 

“只是暂时不能用内力而已…无妨…”剧恒温柔的声音响起来,“多谢苏教授救命之恩。”

 

“哎呀你先不要动!就这么躺回去好的!”苏格一把将剧恒按回去躺着,正好挡在柏海与剧恒之间。

 

他醒过来了。

 

柏海听见沙发上的海绵被挤压着发出声音,那是因为剧恒不老实想蹦哒起来,他还听见剧恒发出的一声气音,又像是轻咳又像轻笑。剧恒的手指在沙发上动了动。柏海呆在那里,看着苏格将剧恒背上的针一根根地收走,看着苏格往一边慢慢挪着,让他渐渐能看见剧恒的头顶,剧恒的额头——剧恒将头侧向他这边,一双眼睛圆溜溜的,正冲着他看。

 

真好。

 

*

 

剧恒被苏格包成了一只粽子。他好歹还体贴地将剧恒翻了个面,叫他仰躺在沙发上。剧恒原来只是觉得麻烦苏教授,但因为柏海在一边看着,他不由自主就有些脸热。

 

大约是身上的热气还没能退下去。

 

苏格这时候也没心思纠结空气中为什么弥漫着粉色,也不想讨论百家村的陈年往事,只想睡一觉起来再说。陈默也早在不远处的饭桌上趴着睡了。

 

“柏海不困吗?”剧恒眨眨眼睛。他倒是安稳地睡了挺久,大概将柏海累坏了。

 

眼睛里布着红血丝,叫剧恒有些心疼。

 

剧恒很想过去抱一抱柏海,可惜他此时手脚都被绷带裹着,想抬个手都有点困难。唉,这样子上厕所该怎么办呐?

 

他的脸皱成一团,柏海立刻凑过来问,“怎么了?”

 

“无事…”看着近在咫尺的脸颊,剧恒又还挺想亲亲柏海的,觉得好像也够不着,心里有些惋惜。“先休息会儿吧。”

 

不愧是中年单身教授,一张沙发一把椅子一张床。

 

嗯…剧恒努力往里挪了挪,像一条在案板上蹦跶的鱼,柏海立刻将这条鱼按住了。

 

“柏海过来挤挤吧。”

 

“…好。”

 

他轻手轻脚挤过去,将剧恒小心翼翼圈起来,感受到剧恒呼出的空气呼在他脖子上。剧恒又有些困了,将头枕在柏海的手臂上,自然地蜷起来。

 

他真的没有事,还好好的在这里。

 

剧恒迷迷糊糊地,听见柏海说,“以后再碰到这样的事情,你别拿自己的安危冒险,好吗?”

 

“不好。”剧恒嘟囔。

 

“我会担心的。”

 

剧恒的瞌睡一下子没了,还有些生气,“若异地而处,是剧恒有了危险,柏海会不会来救剧恒?”

 

他当然会。

 

“可这不一样…”

 

“有什么不一样?”

 

“我不值得…”

 

“你怎么不值得?”

 

剧恒不知道柏海原来有这么固执的一面。柏海一脸倔,索性又道,“你答应我,以后遇到这种事情,不能再冒险。”

 

“剧恒决不会答应的。”

 

“你凭什么?”

 

“凭我…”

 

我们什么关系也没有,柏海想说。

 

他说不出口。

 

“凭我喜欢你,也凭喜欢不是可以随便收回的。柏海不无趣也不无聊。能保护你,剧恒很高兴。”


亲亲抱抱睡觉觉!

评论(27)

热度(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