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柯一梦

坑多不愁

「旭润衍生」从天而降-18

被屏尝试重发,一个如此清汤的我!呜呜呜我的评论…

被屏之后还不能重新编辑,那么申请解屏有什么用。

忍受一下框框_(:з」∠)_

“可怜的小剧恒”

————————

“你可认识剧云?”

“剧云,是那个二十五年前从百家村私自出□逃的叛□徒?”剧恒坐在床□上,依然裹成一团。苏格说这样要一天一夜,才能叫他浑身筋脉稳固下来。只是…剧恒看了看绷带外面这条鱼尾,很是想叫柏海帮他拿下来。

但此时又不好打岔。

苏格点点头,“是他。他二十五年□前私自从百家村逃出来,以百家村的律法条例,私逃者是要被□判死刑的。”

“那逃出去的人就更不会回去了吧。”柏海听得认真,即刻想到剧恒究竟算不算私逃,或者百家村的人会不会认为他是私逃出来?柏海看了一眼剧恒,发现他似乎有些心虚。

“不错,所以对于出□逃者,百家村会派出死士追杀。我就是被派出来追杀剧云的死士。”

死士大多是原来犯过错的人,也有人自愿成为死士,剧恒只是略有耳闻,也不好多问,想来这也是一段心酸往事,苏格也不欲多说。但有一点让剧恒挂怀,剧恒忍不住道,“剧恒听闻死士出任务之前都会服下毒药,不论成功与否,到时间都会毒发,您…”

“我的毒早就发作过啦,是剧云救了我。”苏格叹了口气,觉得面上无光,又赶紧补充,“剧云的武功在百家村算是数一数二的,我打不过他很正常嘛。”

“那您提起这位剧云前辈,究竟是何用意?”

“剧姓如此罕见,你不认识他吗?”苏格奇道。

“他出村的时候,剧恒尚未出生,怎么会认识?”

“你今年多大了?”

“二十又三。”

“那确实是…”苏格又说,“剧云这个人神神叨叨的,他说他出百家村是有非常重要的事办,还说有一天我终会明白,但是现在我都不晓得他究竟出来最什么的哦。”

“你的样子同剧云年轻时有几分相似,所以我一见到你就觉得面熟,再看你言语动作,就知道你是从百家村来的。我开始还以为你是来找他的。”苏格耸了耸肩,“但现在不找也得找了,我认识的人里面,只有剧云能帮你解□开你的封印了。”

“要如何能找到他?”

“平时都是他来找我,我只能试着帮你联络他,但不一定有用哦。”

“多谢苏教授了。”

“不客气不客气。”苏格连连摆手,眼睛笑得眯成一条线,“你们帮我保密就好,我都在这里安稳过了这么多年日子,不想起什么风□波啦。”

“我们会的。您有任何困难,也都可以联□系我。”柏海立刻保证到,双手递了一张名片给他。

“…我们继续谈一下合作课题?”

“没问题。”

穷人苏教授很欣慰。

*

剧恒一路都是被柏海抱回来的。被绷带裹□着,他一步迈不开一寸,速度大概比不上蜗牛。剧恒窝在柏海怀里,将脸靠在他肩上,不想让人瞧见自己。两条腿并在一起在空中一晃一晃的,还真像是一条美□人鱼。

柏海却没注意这些。终于回到家里,他依旧抱着剧恒坐在床边,脸色不怎么好,抿着嘴唇也不吭声。

原来那个温柔体贴的柏海哪里去了,变成这样一个容易生气,心眼一点点大,又很善变的柏海。

这便是恋爱的烦恼吧。剧恒心里悄悄叹气,觉得这真是令人忧愁的烦恼。

“其实没有苏教授说的那么吓人…剧恒不会死的。”剧恒试探着开口。柏海果然看他,像是被说中心事。

“剧恒也不是有□意私自出村的,大师父不会不分青红皂白的。”剧恒心里也是这么想的。

“他们会不会也派死士来…”

“不会的!剧恒相信不会的。”

就算有,我也会保护你的。柏海只是搂紧了他,停顿了一会儿又问到,“那你还回百家村吗?”

天知道他为了让自己看起来问得不经意费了多大心思,差点要一把咬掉自己的舌□头。苏格说他并不知道回百家村的方法,也就是剧恒暂时应该不会回去,但剧云又知不知道呢?

“剧恒只是想告诉大师父和师叔他们不要担心剧恒…”他想留在这里,但他这样出来本就是不对的,剧恒心里歉疚,觉得自己有愧于师父多年来的教□导。“剧恒回去了也…”

“我可以去找你吗?”柏海突然抢问到,“如果你回了百家村出不来,我可以去找你吗?”

他想说“回去了也一定会想办法回来的”。

原来不止他这么想,想在一起的心思,两个人都是一样的。其实我也变得和柏海一样小心眼,剧恒心想,心眼小得一句话就填满了,开心得不得了。

“好呀。万一迷路了,柏海就吹一吹无声笛,剧恒一定会听到的。”

粽子剧恒努力挪了挪,将头凑得离柏海更近一些。柏海看着他的眼睛,神色不明地说,“我现在可以吻你吗?”

他没来的及回答。柏海的唇凑过来,缠□绵而温柔。剧恒闭上眼睛,忍不住也回应他,轻轻地挑□逗起来。他的眼尾渐渐变得嫣红,像染上了一抹胭脂。

太不公平了,他现在只能动一动嘴,还比不过柏海。剧恒轻轻扭□动起来,觉得身□体有些难受。

“呜…”剧恒发出低声的呜咽。柏海停下来看他。

柏海还是那个温柔体贴的柏海。

“怎么了?”柏海问他。过了一晚上,柏海的声音本没有那么沙哑了,但此刻又仿佛比之前低沉了些,剧恒只听了这三个字,就觉得更难受了,眼角几乎掉下眼泪,委屈极了。

“小…小剧恒难受…”

其实是他先凑过去引□诱柏海的,可这一刻他也真心实意地觉得委屈。

其实他也善变起来。

柏海有些手足无措,“那…要用剪刀剪开吗?”

剧恒不想理他。

剧恒努力地翻了个身往床里面挪。

“等…等一会儿就好了。”剧恒放软□了声音说。他还是不想太欺负柏海,让柏海以为他是真的生气了。

“哦…好…”柏海木讷地帮剧恒翻了身,又将枕头塞好,还替他顺了顺头发。

不要再说话再碰剧恒啦!剧恒气鼓鼓地缩成一团。

评论(33)

热度(85)